众志成城抗疫情 凝心聚力作贡献 ——致各级工会组织及全体会员的倡议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234

各级工会组织及全体会员: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我市各地也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来势凶猛,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面对艰巨考验和重大挑战,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会员作用,校工会向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及全体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刻认识这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参与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大考验,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展现责任担当。要教育引导全体会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服从统一调度指挥,以扎实的作风和必胜的信念,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二、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与防控

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和每位会员要坚决服从学校的统一领导,按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断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科学高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提升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效能,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勤通风,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三、强化服务保障,营造良好氛围

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对坚守抗疫一线的留校人员、志愿服务者、基层干部职工等群体的关心关爱,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充分发挥工会各类宣传阵地特别是新媒体作用,及时面向职工群众宣传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引导会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对负面舆情、不实信息的分析判断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疫情防控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也是每位济医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全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凝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工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防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济宁医学院工会

20229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