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228

各分工会: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按照上级工会、妇联组织及学校党委要求,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巾帼风采,经学校工会(妇委会)研究决定,组织开展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表彰先进,引领创新”,召开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会议主题为表彰先进,引领创新,由学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工会的女教授、女博士等高层次人才代表、各分工会女工委员、近几年获得各种表彰的女教工参加,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分享她们的成功经验。拟定于3月7日在太白湖校区举行表彰大会。活动详情另行通知。

(二)“三八女神节、与春天握手、携快乐同行”健步走活动

组织全校职工举行“三八女神节、与春天握手、携快乐同行”踏春健步走活动,大家走进自然、沐浴春风,享受运动带来的愉悦。拟定于3月8日太白湖校区、任城校区、高新区、日照校区同时进行。活动详情另行通知

(三)“书香满庭芳·奋斗新征程” 读书征文系列活动

组织全校女职工参加以“书香满庭芳·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全国第十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暨山东省第一届“书香伴我行”女职工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通过征文、家书等形式,引导广大女教职工提高自身素质和文化修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具体事宜详见通知。

(四)“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组织“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维权月活动,深入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劳动安全卫生知识的宣传,积极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切实保障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具体事宜详见通知。

(五)“种下一棵树、染绿一座山”公益植树活动

组织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和女职工代表,到中国的“挪威森林”(曲阜复生能源林)举行公益植树活动,听舒平女士讲述“一个美丽的生命和一片森林”的故事、“把挪威的森林‘搬’回家的故事,把曾经的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的故事、帮助乡亲们发家致富的故事……女职工们亲手种下一棵树苗,为大自然增添一分绿色。活动时间拟定植树节前后,活动详情另行通知。

舒平老师,是《此生未完成》的作者、复旦大学抗癌女博士于娟的母亲,她为了完成女儿的遗愿,变卖家产走进大山整整十年,在曲阜九仙山造出了中国的“挪威森林”。

(六)“欢声笑语过三八”多种形式庆祝活动

鼓励各分工会积极承办“三八节”活动,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适合女性特点、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并以多种形式宣传各分工会女职工的先进事迹,激励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巾帼建功,真正度过一个积极向上健康有意义的节日。

二、相关要求

(一)突出主题。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开展活动,保证活动效果,强化对女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

(二)营造氛围。要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效显著的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让全校女教职工度过一个欢庆祥和的节日。

(三)严格要求。要严格执行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有关规定,合法合规开支经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工会(妇委会)

2022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