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倡议书(2021年10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12

全省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广大教职工

         党的十八大提出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民族繁荣富强的立国之本、强国之魂。作为教育系统的工会干部和职工,理解好、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植根于心中,使之成为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合力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出如下倡议:

       牢固树立爱国价值理念,做一个爱国爱家的人

    爱国爱家是一个公民起码的道德要求,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只有国家好,我们才会好。我们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的关系,把个人价值追求同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联系起来,积极为实现中国梦,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贡献力量。

       牢固树立敬业价值理念,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

    敬业是一个公民起码的职业精神,也是事业成功的重要基石。我们要做一个有主人翁意识的人,胸怀理想,勤勉踏实,铭记责任,爱岗敬业,以承担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重,以服务好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为重,积极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在教育育人、服务教职工的本职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实现好自己的人生价值。

       牢固树立诚信价值理念,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诚信是一个公民起码的道德准绳,也是维系社会关系的基本保证,讲信用、重信誉、守诺言,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坚守的立身之本。我们要始终坚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理念,守职业道德规范,杜绝弄虚作假、见利忘义,以坚强有力的行动努力成为学生信得过的好老师、成为教职工信得过的“娘家人”,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牢固树立友善价值理念,做一个向上向善的人

    友善是一个公民基本的处世方式,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的精神纽带。我们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释放善意、贡献爱心,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社会道德实践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好声音,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力发一分光。

广大工会干部、教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在实践,成于行动。让我们携手同心,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事做起,唱响“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中国“最美声音”。

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

2021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