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妇女发展,谱写时代华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30

近期,国务院颁布实施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两纲”),新“两纲”是新时代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推动妇女儿童走在时代前列的中长期规划,是我国人权保障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妇委会认真组织开展新“两纲”的学习宣传活动,各分工会妇委会成员积极参与,全校掀起了共学共议的热潮。

学校妇委会主任邱玉环在全校女工委员座谈会上谈到,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祖国72岁生日之际,国务院正式颁布了新“两纲”,对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同步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多年工作在基层妇女战线上的工作者,倍感鼓舞和振奋,学校妇委会一定将学习和贯彻新“两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学习意识、社会性别意识和服务意识,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引导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立新功、作奉献,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吴文在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时表示,要以深入学习新“两纲”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推动新“两纲”中各项策略措施落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尽情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华美篇章。

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绪霞表示,在女性占比最高的护理学院,她将带领全院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褚宏蕊在本院女教工学习交流座谈会上谈到,作为女教师,同时还是家庭里的女儿、妈妈、妻子,在不同的身份中,要充分彰显女性主人翁精神,释放半边天的力量,为实现幸福安康家庭、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药学院孙姗姗作为本院女工委员表示,将充分承担自身责任,促进新“两纲”的实施,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新“两纲”的各项策略措施在药学院落地落实,最大限度地调动女职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引领本院女职工在教育教学中彰显“半边天”的绚丽风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女工委员王倩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紧扣新“两纲”的目标任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保障广大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广大女教职工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家庭建设等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公共卫生学院女工委员刘慧表示,随着新“两纲”的全面实施,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继续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国家建设尽自己的力量。

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两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和要求,结合我国妇女儿童发展实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