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孙冰教授参加2021尼山世界中医药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113

以“文明对话与全球合作”为主题的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于9月27日在孔子故里曲阜开坛,今年首设尼山世界中医药论坛。9月28日,2021尼山世界中医药论坛分论坛——王叔和文化论坛在邹城举行。我校中西医结合学院孙冰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邹城是我国第一部脉学专著《脉经》的作者魏晋医学家王叔和的故里。孙冰以《脉经》与扁鹊脉学探析为题,分享了王叔和在中医脉学的传承和发展中所作的伟大贡献,介绍了济宁王叔和研究会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医学无国界,疫病无种族,中医药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中医药必将为全人类的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黄璐琦,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出席尼山世界中医药论坛并以“中医药与中华文明”“中医药与世界生命科学研究”为主旨作了重要演讲。“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等30余位中医药界专家与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开展线上线下交流对话,深入思考中医学的文化特质与哲学智慧,总结中医药在全球新冠疫情防治中的突出作用,倡导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