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运动会健身气功汇演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0

济宁医学院2021年度春季运动会于5月13-14日在太白湖校区举办,学校健身气功协会组织排练了学生八段锦和教职工导引养生功十二法表演项目,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进行了展演,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报道。

来自10个院系的400名大学生在运动会开幕式上,展演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由27位教工在运动会闭幕式上展示的导引养生功十二法,舒缓质朴、优雅舒展的动作,中正安舒、凝神恬淡的神态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取得圆满成功。

  

  

  

  


健身气功协会自成立以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精神,针对学生建立了“5分钟健康课堂”的体医融合的学习模式。在解剖实验教学中开展八段锦动作的练习, 同学们在新颖、创新、轻松的课堂中把解剖学知识与八段锦运动融合在一起,获得学习的乐趣;针对教职工养生健身需求,孙国强老师开展了八段锦、易筋经、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多种健身气功功法的培训,受到广大教职工的欢迎,极大地丰富校园健康文化生活,增强了师生健康健身意识。

                                     

                                         健身气功协会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