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聚焦“她力量”---学校成功举办“喜迎建党百年,讲好巾帼故事”朗读者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51

岁月流金,巾帼筑梦。为庆祝建党百年,赓续红色精神,学校妇委会成功举办了“喜迎建党百年,讲好巾帼故事”朗读者活动。女职工们以“她说”的形式致敬辛勤耕耘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巾帼英雄们,传递着“巾帼红”的奋斗精神、奉献力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她们,把风华沉淀在工作,把睿智投射在未来,讲述了广大女职工在奋斗中释放激情、在平凡中演绎伟大的感人故事,充分发扬了我校广大女职工爱岗敬业、刻苦钻研、诲人不倦、奋勇创新的光荣传统。她们用一个个平凡的故事来谱写芳华,她们用行动擘画了“巾帼建功”的时代新风貌。



巾帼“她力量”,师者有大爱。省级教学名师、山东高校巾帼建功立业标兵、药学院院长王慧云教授,始终秉承身正垂范,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组建科研创新团队,带领团队成员获批国家级、省级自然科学基金近30余项,用自己的赤诚之心为实现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奋斗。她舍小家柔情,重家国情怀,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完美诠释了“当代花木兰”的风采。


得国医薪传,承德医双馨。省级教学名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孙冰教授,怀精诚仁爱心书写出“桃李天下”。从医30余年,发扬国粹,坚持中西医贯通,注重科学研究并不断展现新的成果,“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省名中医药专家”赞誉。她以严谨和善良丈量出作为医者的大爱无疆,永远怀抱一份沉甸而有力量的巾帼厚德情。

用心教书,用爱育人,校级三八红旗手、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邵珠艳教授,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教学永恒的主题,她尽职尽责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态度感染着每一个学生,并多次获得学校优秀教师的称号。她主持、参与教育科研课题12项,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评为学校科研先进个人。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她深入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力求做到智为民所出,当好领导和政府的参谋。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济宁市三八红旗手、校级最美教师、公共卫生学院翟敏教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着一名高校教师的神圣职责。她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带领学生走出实验室,注重专业知识的前沿性、实践性。同时她还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主动带领学院年轻老师组建团队,从2015年至今坚持与济宁各县区合作,提供专业指导、服务社会、培养年轻力量,并一直勤奋耕耘、默默奉献着。


创新服务有担当,建功立业有作为。图书馆女职工群体,是一个能战斗有担当的集体,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创新开展学科分析评价研究,完成高质量学科发展分析报告40余份,并多次受邀在省级和校级学术会议上作报告。疫情期间,图书馆主动作为,打造线上“云图书馆”,多措并举全面支持线上教学,用暖心的服务与师生共克时艰,曾先后获得“山东高校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山东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

    回眸往昔,巾帼争辉。学校妇委会将继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本次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扬女职工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在不断创造和超越中,谱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