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校级三八红旗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1598

济宁医学院三八红旗手(10名

  

座右铭:立足三尺讲台,奉献无悔人生

王敏, 197011月生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教授,兼任山东省高校公共法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医学与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会常务理事。30多年一直坚守在学校思政课教学一线,爱岗敬业,秉承为人师表的职业操守。多次被评为学校教学优秀优秀教师,主持承担了省市级课题十余项,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篇,出版著作、教材5部,9项成果获得省市级社科成果奖励,2018年组织开展的大学生第六届儒家经典诵读演说实践活动,在山东学习强国平台报道。2013年被评为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十百工程优秀骨干教师。

  

  

  

  

  

座右铭:鼓励是灵魂的勇气,给足学生充足的氧气,让他们自由的呼吸。

  

孙炜,19799月生人,基础医学院体育教研室啦啦操老师,副教授,从教近二十年,每年完成600课时加的教学任务,多次被评为济宁医学院教学优秀和优秀教师。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经过多年的刻苦训练和不懈努力,把我校大学生啦啦操做成了一校一品的品牌项目。先后获得了省市级比赛冠亚军十余项,国家级比赛冠亚季军七项,国际比赛冠亚季军四项。近期济宁医学院啦啦操队又获得了参加国际啦啦操大赛的邀请。积极服务社会,近几年相继完成了日照市第七届、第八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展演,第一届、第二届日照国际马拉松开幕式展演,日照市第六届运动会大型团体操展演等各类大型团体操展演活动,并获得日照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特别贡献奖。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诚待人,以信做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座右铭

  

  刘燕,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博士后,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本科、硕士、博士分别毕业于山东大学、北京大学及日本北海道大学。20179月,入职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主要社会兼职有:山东省神经生物学学会会员、中国康复大数据委员会委员(兼党支部宣传文员)、加拿大精神卫生学学会会员、美国神经科学学会会员。目前,致力于各类精神障碍(抑郁症、焦虑症、自杀)遗传及环境风险因素探索、疾病预测及心理干预研究。现主持科研课题7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项目1项;已发表学术论文29篇;20199月,获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称号。

  

  

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教学---座右铭

  

李永华,硕士,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食品质量管理教研室主任,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从事教研工作25年,承担10余门课程的理论实验教学,始终坚持“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教学”。主持省、市校级及横向课题多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指导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主持多项校级数字化课程的建设,发表论文20余篇。以副主编参与人民卫生出版规划教材和以编委参与科学出版社规划教材的编写。先后获获济宁医学院“三育人”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工会会员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积极服务社会,带领学生参与并完成东营市东营区及河口区、广饶县和嘉祥县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工作;参加济宁医学院“心连心”专家义诊送健康活动、山东省民政厅举办的营养与健康宣教等工作。关爱学生,承担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班主任,管理学生的日常和指导学生的学业,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座右铭:用心教书,以爱育人

  

李秀真,病原生物学硕士,教授,校级教学名师。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27年,坚持用心教书,以爱育人,努力做四有好教师,承担7门主干必修课程的教学任务,连年评为优秀教师和考核优秀。围绕微生物制剂与抗肿瘤免疫科研方向,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厅级科研课题12项,首位或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19篇。主持省级精品课程和在线共享课2项,主持省厅校级教研课题8项,首位发表教研论文10篇,首位获省市校级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7项。做为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山东省临床检验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大学生获山东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1项、校级挑战杯互联网+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完成国家、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4项,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2篇。做为教研室主任、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和一流学科培育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研水平、课程建设等方面努力践行,现团队承担国家自然基金3项,省厅级科研项目16项,省厅校级教改项目12项,四门省级精品课程和特色课程,荣获省厅校级教科研成果奖22项,为推动团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凡事皆需用心,教学行医尤甚--座右铭。

  

杨燕,1977年生,医学博士,济宁医学院神经病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她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和医疗事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工作岗位,牢记责任使命,严谨扎实地做好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注重医德医风,提升医疗技术,深受患者喜爱和同行认可。热爱教师事业,用心做好教学。本科教学中,曾获学校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在硕士研究生教育中,坚持临床与科研并重,她的研究生平均每人在校期间均发表3篇以上核心期刊论文,并多次在住培基地和医院的病例报告以及科普大赛中获奖。作为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住培基地教学主任,带领基地不断取得好成绩。主次多个教研课题,发表多篇教学相关文章。她始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主持各级科研课题多项。目前担任多个学术职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希望在新时代背景下,为我校的医教研事业不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座右铭---永存一颗艰苦奋斗的心,永为一份前途无量的业。

  

时忠丽,副教授,护理学硕士,教研室主任,从事教学管理和教学科研等工作10年,承担护理学专业5门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严于律己,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党性修养。学思践悟,积极思考,把党的教育和个人工作紧密联系。工作求真务实,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参与学校2015年教育部本科医学专业认证和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中实践教学质量保障各项工作,推行了医学类专业毕业生综合技能考核和规范的二级学科出科考试,连续6年组织完成临床医学和医学类其他专业校级、省级和国家级等各级技能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年度考核多次考核优秀。主持山东省卫计委和市、校级科研课题6项、山东省医学教育研究中心课题1项;承担完成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和科研课题4项,校级教育研究课题5项;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9篇;参编专业专著3部,教材4部。


  

  

座右铭:真情教书真心育人

  

邵珠艳,196411月生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日照市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中国医药数学会理事,济宁市数学会常务理事。在教学一线工作三十多年,不断地学习和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满怀激情、兢兢业业地从事着所热爱的教学工作。把教学当作职业去恪守,当作事业去热爱,当作艺术去追求。主讲了《高等数学》、《医用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等课程。潜心教学,一丝不苟,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形成了将知识性、趣味性、思想性和艺术性融为一体的独特讲课风格。在学校首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先后7次荣获学校优秀教师称号,曾获三育人先进个人、科研先进个人、十大师德标兵建功立业标兵称号。主持、参与科研课题十余项,其中多项获省市级优秀科研成果奖和科技进步奖,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3篇,EI收录2篇,主编教材8部,副主编2部,参编著作5部。

  

座右铭: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赵梦,19807月生人,现任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行政科科长。工作中,她始终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行政科工作事项繁多,她始终做到坚持原则,耐心、热心、细心的服务于师生,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精。20195月,根据工作需要,她在做好行政科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起了日照校区安全保卫各项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她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消防、安保知识,边学边干,迅速从一个安全保卫的门外汉成长为安保工作的行家里手。她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发表了《全媒体时代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办公室礼仪》等多篇文章,荣获2016年度山东高校优秀新闻宣传工作者称号。作为学校党代会、教代会代表,积极反映师生所思所想,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20122017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工会会员。2019年,被评为济宁医学院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

  

座右铭: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郭娜,19811月生人,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工作兢兢业业,充满热情,先后负责27个班级1375名学生的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所带班级共获得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20余次,省级优秀团支部1;党支部被评为校十佳,团总支连续五年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总支;三下乡连续三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并被推选为国家级重点团队;所带学生中有40余名同学获得市级以上奖励,有150余名同学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所带历届毕业班,考研率达28%,就业率达96%。先后两次被评为省级优秀辅导员,多次被评为工作先进个人。作为学生管理一线工作者非常注重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的研究,先后考取了心理咨询师、创业咨询师、就业指导师等证书,参加了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党务工作培训班,在校级辅导员技能大赛上获得了第一名,省赛中获得了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