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 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484

各分工会: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按照上级工会、妇联组织及学校党委要求,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济医巾帼风采,经学校工会(妇委会)研究决定,组织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聚济医英才·展巾帼风采”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表彰会

拟定3月7日下午,召开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表彰会,由学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学校女教授、女博士等高层次人才代表、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及2022年获得各种表彰的女职工参加。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视频)同步举行。

会议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春满济医·你我同行”健步走活动 

拟定于3月8日下午,太白湖校区、任城校区、高新区、日照校区同时举行全校职工参加的“春满济医·你我同行”踏春健步走活动。

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阅读新时代·铸就新辉煌”读书征文活动

组织全校女职工继续参加全国总工会举办的第十一届“书香三八”——“阅读新时代·铸就新辉煌”读书和阅读优秀作品活动。

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根据省、市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普法宣传月活动主题,继续组织“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维权月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种下一棵树·染绿一座山”公益植树活动

拟定于3月中旬,组织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和女职工代表,到中国的“挪威森林”(曲阜复生能源林)举行“种下一棵树·染绿一座山”公益植树活动。

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花开有声·诗韵三月”教职工诵读会

拟定于3月中下旬,举办“花开有声·诗韵三月”教职工诵读会,济宁校区和日照校区分别举行,由教职工诵读协会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工会(济宁校区)、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日照校区)承办。  

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凤凰来仪·舞动三月”健身气功、柔力球专场表演

拟定于3月中下旬,举办“凤凰来仪·舞动三月”——“医承天合”健身气功队、“杏林春雨”柔力球队联合专场表演,由教职工健身气功协会、基础医学院分工会承办。

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八)“美丽绽放·精彩三月”各分工会多种形式庆祝活动

根据各分工会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适合女性特点、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并以多种形式宣传各分工会女职工的先进事迹,激励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巾帼建功,真正度过一个积极向上健康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方案各分工会主席签字盖章后,于3月6日前报送陈井婷(太白湖校区)、丰晓(日照校区)。

二、相关要求

(一)突出主题。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开展活动,保证活动效果,强化对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

(二)营造氛围。要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效显著的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让全校女教职工度过一个欢庆祥和的节日。

(三)严格要求。要严格执行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有关规定,合法合规开支经费,力戒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工会(妇委会)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