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校级三八红旗集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10

济宁医学院三八红旗集体(5个

  

      

        济宁医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现有职工53人,其中女职工33人,占比62%。 在任淑敏馆长的带领下女职工们立足岗位,创新作为。创新开展学科分析评价研究,为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决策参考,针对学校人才引进与评估、研究生培养与硕士点申报、科研量化与管理等工作完成数据分析报告近40个;馆长多次受邀在省级学术会议上作学科分析报告;主动开展阅读推广工作,建议多部门共同举办济宁医学院读书月活动;在她们倡议下,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在学校红旗广场举行了首次全校师生共读活动;创办的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文量和阅读量连续五年稳居山东省高校图书馆微信排行榜前三;举办新生入馆教育、信息检索与利用、毕业生论文写作、数字资源推广利用等46场培训活动;图书馆女职工们是一个温暖而充满活力的集体。身边同事家庭遭遇重大突发状况或“爱心一日捐”活动中,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积极参加学校运动会、排球、乒乓球、文艺演出、征文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图书馆女职工们更是一个能战斗有担当的集体,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乐于奉献。2019年同时获得山东教育工会和济宁医学院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山东省医学图书情报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实验中心


临床技能实验中心现有专职教学及实验人员11人,其中女职工9人。在随萍主任的带领下她们坚持以“学生为本、专业知识与临床技能培养并重”现代实验教学理念,综合运用“传统教学与现模拟和虚拟技术结合”的多种手段,依托临床医学院及附属医院丰富的教学资源,创建有利于培养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实验教学平台和实验教学体系。中心教学内容覆盖了诊断学、外科学、内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急救医学、护理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每年教学人时数达47万左右,实验室开放率100%,并承担新生入学教育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培训。中心连续承担并圆满完成七届济宁医学院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获得优秀组织奖。并带领教师深入教学医院手把手指导举办第八届和第九届临床技能竞赛,促进学校实践教学同质化发展。指导学生分别荣获山东省第一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二等奖一次,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三次,一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全国赛区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中心服务于全校各个学院,并作为学校的窗口在学校形象宣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2015年临床专业认证及2018年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近五年迎接各级各类单位参观及学习30余次。举办公益宣讲培训及义诊10次,充分发挥医学院校在鲁西南为群众医疗服务和引领的作用。中心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承担各级各类科研和教育课题十余项,发表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期刊十余篇等。

  

  


基础医学院学生管理科

  

基础医学院学生管理科共有6人,其中女教工4人。在傅莹科长的带领下牢牢把握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安全稳定这三个重点,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任务,切实做好学院三个年级、42个班、2053名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成绩突出。强化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理性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清明节前夕,举办“感恩追思无语良师”主题教育活动,全院共计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先后被新华网、齐鲁壹点、中国网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引起较大反响。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和创新能力,积极引导、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突出成绩。2018、2019年大创项目国家级立项18项、省级立项24项、校级立项59项,均居全校首位。截止到2019年12月,学生正式刊物发表论文26篇,其中SCI收录4篇,获得国家专利9项。健全管理体系,夯实安全基础,先后举办“防网络诈骗”讲座、“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消防演练等活动,勇于创新,在全校率先开展辅导员统筹指导、班主任具体实施的学生管理新模式。组织成立的学院“医承天籁”合唱团获得校第八届、第九届大学生合唱节冠军;2019年12月,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II


大学英语教研室II专任女教师4名,平均每学年授课任务为3200学时,主要讲授大学英语基础课及选修课11门,承担我院部分英语专业毕业生实习任务。本教研室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育与教师专业发展,近年来共有两位教师出国访学,一位教师国内访学,省级创新教育学科专业导师一人。在I类、II类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十余篇,第一主编编写并出版教材两部。教研室教师同心协力,主持并完成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一项,完成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两项(指导教师),完成省级社科规划项目、省级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各一项,厅级科研项目一项,市校级项目四项。建设校级数字课程(大学英语II)一项。目前,主持省级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一项、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一项、校级医学人文素质教育研究专项课题一项。负责建设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域内外生态语言学对比研究团队)培育项目一项。曾获厅级优秀结题成果三等奖一项,市级社科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各一项,多次在教学竞赛中获奖,并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中西医结合学院中医临床教研室

  

中医临床教研室共有教师5名,其中博士4名,硕士1名,在郑桂芝主任的带领下,一年完成20余门课程的教学任务,组织考试20余场次,开展教研活动、集体备课、听课等47次。郑桂芝主任作为学校和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做好教学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协调各教学医院,统筹安排临床课程教学。严格遴选临床教师。重注教学改革,开展对分课堂教学。完善了4门课程的试题库建设。参加实习检查12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中西医结合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引进中医学博士2名,预试讲5人次,参与临床教师遴选试讲50人次。参加各级各类交流与培训20余人次。承担山东省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项目2项,校级教研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教研室有3名老师为兼职班主任,1名学业导师。有3名老师获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指导教师。有2名老师参与临床诊疗工作。